半斤白酒

主:知乎

手撕绿茶,我带恋爱脑哥哥上清华

我哥死的那天,父母也在赶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

  而我哥曾经的舔狗温茹,正若无其事地在酒吧里大肆炫耀两个男人争夺她的偶像剧戏码。

  我带着水果刀冲进酒吧,捅向温茹的一瞬间,时空回溯了。

  我回到了高二,那时我哥还是成绩名列前茅的清冷校草。

  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1.

  只是一瞬的恍惚,酒吧纷乱的嘈杂声就变成了上课的铃声。

  我的身体还维持着原来握刀的动作,手里拿着的却是一支中性黑笔。

  此刻正虚虚地戳在另外一个男生的校服上。

  是周寂,全校默认的校霸,也是温茹的众多追求者之一。

  事发当天,他为了温茹,带着一群人将我哥堵在巷子里围殴。

  最后我哥死在了其中一个混混的乱刀之下。

  法医鉴定,他被一刀刺穿了胸部。

  而周寂,只在事后简单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他会带刀」,便凭着高官儿子的身份,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他垂眼看了看那支捅在他身上的盖帽中性笔,复又看向我,脸上没什么表情。

  只是冷冷一句,「有事?」

  哥哥的尸体,还有那来不及见上最后一面的父母。

  回忆的一幕幕冲撞着我的太阳穴。

  我死死地瞪着他,竭力压制住发颤的双手,好避免自己忍不住扑上去掐断他的脖子。

  周寂的眉头拧了起来,他正要再说些什么,班主任一声呵斥让所有人静了下来。

  「上课了!后面的还在闹什么!」

  我如梦初醒地环顾四周,一眼就瞧见了讲台上,跟在班主任身边的女生。

  「周寂,江念,你俩回到座位上。」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学期转来我们班的新同学,温茹。」

  我行尸走肉般回到座位,看见缕缕目光投注在温茹身上。

  她皮肤白,身材瘦,五官生得更是精致。

  斜照在讲台上的阳光将她的倩影拉长,亭亭玉立。

  温茹嘴角含笑,眼里闪着狡黠的光,乖巧地做完自我介绍后,被班主任指去了我身边的空座位。

  直到她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我记忆中的行为,带着所有人的注视走到我身边,笑盈盈地对我说「你好」时,我才确信,我真的穿越时空了。

  穿回了高二刚开学,温茹转来我们学校的时间,也是一切厄运的起点。

  往后的日子,她会以令人艳羡的美貌和娇软似水的性子被捧上校花之位,以明媚张扬的姿态纠缠着我哥,住进他的心里。

  她会由众多男生的白月光变成我哥的朱砂痣。

  而我那倒在血泊里的哥哥江衡,会成为她口中为她堕落,为她走下神坛,最后为她而死的,她最得意的战利品。

  相比于初见她时对美女的欣赏和喜悦,这一次,我只是撑着脑袋扫她一眼。

  抬眼,望进她的眼底,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唇。

  「请多指教啊。」

  重来一次,确实要「好好指教」一番了。

  2.

  课堂上,温茹拿着巴掌大小的镜子在一旁整理刘海,我却盯着窗外出神。

  我原本就是埋头苦读,不管不顾的那一类学生。

  纵使江衡成绩再怎么优异,也总被我甩在身后。

  重回高二,老师所讲的知识点,我只需要扫一眼巩固一下就够了。

  也正因为这样,当初我知道江衡谈恋爱了,也只是好奇八卦了几句便不当回事。

  毕竟校花配校草,没什么可争议的。

  甚至在他跟着温茹学会了抽烟喝酒,成绩慢慢退步下滑时,我还在心里暗暗嘲讽了一番——恋爱脑没有好下场。

  结果一语成谶,江衡死了,永远地死在了我们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

  妈妈说,我跟他出生时,前后只相差了一分钟。

  那天,他给我打了最后一通电话。

  他说排了一小时的队,才买到我最喜欢的库洛米系列的纸杯蛋糕。

  等我赶到现场时,江衡的尸体已经被抬走了。

  那条巷子里,除了被打翻的纸杯蛋糕,还有一大束被踩得脏惨惨的满天星。

  那是我最喜欢的花。

  世界上的恋爱脑千千万,有人迷茫,有人癫狂,但绝不至于走向死亡,就算有,那个人也不能是我哥。

  命运给了我一次重头来过的机会,我要改变整个家庭支离破碎的结局。

  我要把我的哥哥江衡,从深渊中重新拉回他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十八岁。

  下课铃一响,我和温茹的课桌边就围满了人,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来向温茹示好的。

  我被夹在温茹和她的迷弟迷妹们之间。

  其中,周寂更是一手撑在我的桌子上,跨过我,伸手敲了敲温茹的桌面,以一种自以为帅气而随意的口吻说。

  「中午一起吃个饭吗。」

  我被油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内心暗骂一句sb。

  下一秒,周寂冷冷的视线就落在了我的脸上。

  我没心思琢磨他看到我白眼之后的想法。

  我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站起身,强硬地拨开围堵的众人,往隔壁班的方向走去——那是江衡所在的1班。

  站在1班的门口,我频频转动视线去寻找江衡的身影。

  肩膀却冷不防被拍了拍,一个熟悉的清冷声音落在了我的耳边。

  「找我吗。」

  回头,江衡拎着水瓶站在我面前,懒懒地挑了挑眉。

  我从来没有这么专注地看过他。

  眼前的这个哥哥,是活的。

  他的短袖校服包裹着蓬勃生长的骨头,领口的两粒扣子扣得规整,往上是突出的喉结和分明的下颚线,背着日光投落下来的身影可以完整地罩住我。

  见我不说话,他皱着眉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怎么了。」

  我鼻子一酸,低头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已经是泪流满面。

  「哥……」

  我生生压住拥抱他的冲动,张了张口,嗓子难受得发不出声。

  江衡震惊地愣了愣,随即替我拭去眼泪,指尖冰凉。

  他换了一副温柔而郑重的语气,「告诉哥,发生了什么事。」

  我咧嘴,笑得比哭还难看,却还是哽咽着说。

  「没事,今晚一起早点回家,我想爸妈了。」

  江衡失笑道,「你是在上幼儿园吗,还长不大呢。」

  随后单手揽在我身后,安慰性地抱了抱我,「好,我们一放学就走。」

  确认过江衡没有异常后,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下。

  简单又跟他说了两句后,准备回到自己的班里。

  然而一转身,温茹笑岑岑地迎了上来。

  「同桌!我还想找你陪我一起去一趟办公室呢。」

  她挂着一个小梨涡,亲昵地挽上我的胳膊,对着我身后的江衡眨了眨眼睛。

  「这是你男朋友吗?好帅呀,以后可以带我一起玩吗。」


我回头看了一眼江衡,他皱了皱眉,甚至还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显然被那一句「男朋友」雷到了。

我对他笑了笑,扭头就面无表情地对温茹说:

「不可以。」

「我哥不喜欢你这样味儿太冲的女生。」 1

话音刚落,温茹的脸色仿佛便秘般,几不可见地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 

确认过自己身上没有异味后,她嘴角一撇,冷了脸色,嘴上却依然在示弱:

「………江念同学,今天是我第一天转来这个学校,我希望能跟你好好相处。」

「如果我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请你直说,而不是莫名其妙地攻击我。」


真诚的表情,礼貌的话术,不卑不亢的姿态。

宛如一朵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却依然挺立的小白莲。

我也学着她的姿态,一脸真诚地说:

「啊?我攻击你什么了?本来就有味儿

啊……」

甚至扭头朝着江衡眨了眨眼睛:

「哥你没闻到吗?」

突然被cue的江衡有些无奈地睨我一眼,只能顺着我的话茬接下去:

「嗯……好像是有点……」

「是吧,跟我们家角落里那罐陈年老绿茶的味一模一样。」


我笑嘻嘻地朝她看去。

温茹的脸色已经难看至极,眼角甚至溢出了眼泪,看向江衡的眼神里再也没了光。

她两颊通红地转身冲回班里。

我看着她的背影冷哼一声,冷不防被江衡个轻轻的爆栗子。

他神情略带了点审视的意味,问道:

「怎么跟人家新来的过不去。」

我将这话理解成了江衡本能地在护着温茹,脑海中闪回着之前的一些片段,心中应激性地一阵泛起厌恶,对他语气也重了起来:

「怎么了?心疼吗,那你刚刚怎么还跟我唱二人转呢,心疼就去安慰她啊。」


观看剧情的全部后续请解锁【隐藏结局】


                                                 


评论(1)

热度(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