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斤白酒

主:知乎

舔了三年的豪门老公突然能读我的心【番外】

1.

事后。


我躺在穆津怀里,眼珠子骨碌碌地转。


穆津捏捏我的脸蛋,无奈轻笑:「你又琢磨什么坏事呢?」


我刚想说一句「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张嘴却是一声鸭子叫。


妈呀,嗓子哑了。


失水过多,急需补充水分。


「想喝水……」


穆津掀被起床,羞得我瞬间把脸埋进被子里,耳朵竖得直直的,听着他的动静。


他随手拿起衣服穿好,推开房门。


被关在门外的小金毛追着他汪汪叫。


穆津端了杯水回来:「水来了。」


见我不动,他扯扯被子,故意逗我:「现在知道害羞了?扑倒我时的那股狠劲儿哪里去了?」


我羞恼得很:「穆津!你闭嘴!」


穆津轻笑着把水递给我:「可以参观一下你的小房间吗?」


我小口啜着温水,点点头:「可以。」


穆津打开我的衣柜,看到里面被各种风格的衣服塞得满满当当,有些傻眼。


「这么多衣服,你穿得完吗?」


我笑吟吟地反问他:「你挣那么多钱,花得完吗?」


穆津眄我一眼,声音里带笑:「牙尖嘴利的小姑娘。」


他继续看。


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护肤品,耳环、项链、手链……


还有被我藏在柜子里的假发。


内衣内裤都占了一整个柜子。


「这房间有点小了。」


「是的呢。我的鞋子都没全拿回来,一大部分都在我外面租的工作室里。」


那有什么办法呢?


这些衣服我都很喜欢,根本断舍离不掉。


穆津手机响了,他接通应了几声:「……我这就回公司。」


我一下子就不开心了,气呼呼地背对着他躺下去。


做完就走。


狗男人。


穆津叹了口气:「原本就是临时回来……下午有个会,还蛮重要的。已经被我往后推了三个小时了。」


他把被子拉开些,哄我:「幽幽,你睡一觉。等你睡醒,我就回来了。」


我紧闭双眼,表示不满。


穆津思考了会儿,把我搂起来:「那你陪我去公司,怎么样?刚好晚上带你去试一下衣服。」


「什么衣服?」


「参加温若寒婚礼的衣服。」


我大吃一惊:「你们都已经闹成那个样子了,还要去参加她的婚礼?」


「该有的体面还是得维持住。」


我将他抱得紧紧的:「好吧。」


误会解开之后,我控制不住地想依赖他,贴近他。


可能,爱慕在这三年的相处中早就萌发。


只是恐惧原文结局的我,一直在压抑而已。


而且,我又不傻。


这么好的男人我不得死死抓住?


趁穆津洗澡的时候,我把那份离婚协议撕碎,丢进了垃圾桶。


浴室水声哗哗,我站在门外一边偷听,一边贼笑。


离婚?真是想得美。


穆津啊穆津,你这辈子都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你的人,你的钱,还有你的爱,都只能给我!

哈哈哈哈!


我仰天无声大笑,面前的门突然打开。


穆津湿发黑亮,看到我在他门外发癫,表情无奈:「幽幽,要不要我去给你挂个脑科的专家号?」


「那我就去给你挂男科的专家号。」


我看他脸色微变,扭头想跑。


穆津反应很快,长臂一捞就抱住我的腰,把我丢到了他的大床上。


他欺身而上,吓得我哇哇大叫:「穆津,你还要不要开会了?」


穆津看看时间,冷哼一声:「晚上再跟你算账。」



2.

穆津给我挑选的是黑丝绒布料的改良旗袍,甜酷又优雅。


再做个发型,换一双黑色高跟鞋,披上皮草,妥妥的民国风大小姐。


我站在镜子前扭来扭去,得瑟够了就钻进穆津怀里:「我以前没看出来,你审美还挺不错的。」

穆津低头亲亲我的脸颊:「你喜欢就好。时间差不多了,出发吧。」


司机在前面开车,我靠在穆津肩头,跟他讲我今年的拍摄计划。


穆津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我衣服边角的流苏。


明明是很正常的动作,我却莫名感觉有些涩。


「幽幽,我们搬家吧。」


我正沉浸在自己乱七八糟的念头中,有些没反应过来:「啊?」


「以前不觉得,现在看来这套房子确实有些小了。」


「刚好我在三环有一个二层别墅,那里空间更大。我可以找设计师把一楼改造成专业工作室,给你配上最好的隔音、录音、打光和录像设备,让你有更好的环境创作。」


「还有一点,温若寒在这座小区有房产,我不想让她再来打扰我们了。」


被惊呆的我慢慢合上了嘴:「你,你不觉得我拍视频是不务正业吗?」


我的父母都认为我不务正业,拍的视频伤风败俗、不堪入目。


即使车祸离世前的最后一面,他们都在劝我转行。


「不觉得。我觉得幽幽在自己的视频里,漂亮又鲜活,充满了生命力。」


「幽幽,我永远无条件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我的眼眶湿润了。


我哼哼唧唧地一凑过去,穆津就张开怀抱,温柔地搂住我。


温若寒的婚礼是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的,我去了个洗手间,出来穆津就不见了。


穆津给我发了条消息:“走廊尽头的会客厅。”


我顺着走廊走到尽头,把门推开了一条缝,听到温若寒在哭:「阿津,你真的要对我赶尽杀绝吗?」


温家这次危机的前因后果,穆津跟我说了个大概。


他手底下有一个很重要的项目,核心技术依赖一位教授的专利。


这位教授亲人生病,需要一大笔钱,就打算把这项专利卖掉。


刚接手星海公司的温若寒就动了歪心思,想要公报私仇,拿下专利卡穆津的脖子。


于是,她抢在穆津前面,以远超市场价的价格,买下了专利。


哪知穆津第二天就宣布他的技术团队攻克难题,不再依赖这项技术了。


星海差点因此破产,温若寒也被架到了火上。

她要么想办法补上资金窟窿,要么就等着上法庭。


穆津讲这些的时侯很是轻描淡写,但我知道,这件事少不了他的运作。


哼,腹黑的男人。


此刻,穆津反问温若寒:「你雇水军向幽幽泼脏水的时候,不也是抱着赶尽杀绝的心思?只不过你能量有限,翻腾不出太大的水花罢了。」


温若寒摇头,珠宝耳坠琳琅作响:「阿津,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那件事真的不是我干的。」


穆津已经很不耐烦了:「别再把我当傻子骗了。温若寒,今天是你的婚礼,你却穿着婚纱到处找我。你不怕被人看到,我还怕你坏了我的名声。」



「阿津,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你借我一笔钱,帮星海渡过难关。到时候我翻倍还给你,好不好?」


「这件事,赵骁也能做到。况且他喜欢你这么多年,不会亏待你的。」


温若寒几近崩溃:「可是我不爱他啊!」


3.

不知何时,我身边站了一个还蛮英俊的男人。


不过没我家穆津帅哈。


他阴沉着脸,示意我噤声,继续听下去。


「阿津,我爱的一直都是你啊。」


「赵骁说带我去布拉格举办婚礼,我不愿意。因为我只想和你去,别人都不配,都不配!」


温若寒哭得歇斯底里:「阿津,带我走吧,带我去布拉格吧。」


穆津沉默了。


我的心口一阵阵钝痛。


我之前在穆津电脑看到一整套布拉格的婚礼策划。


曾经,和温若寒在布拉格结婚,也是他的梦想。


在这一瞬间,我打心底害怕穆津会抛下我,带着温若寒逃婚。


穆津转身想走,突然一个男人冲了进来。


温若寒惊呼:「赵骁!」


这就是原书男二赵骁?


书中赵骁的性格可有点阴暗与偏执,听到温若寒这么说他,不会和穆津打起来吧?


我赶紧跟进去,挡在穆津身前,生怕他吃亏。


哪知赵骁抬起手就给了温若寒一耳光。


温若寒被打得坐在地上,耳坠都飞了。


穆津也惊了:「赵骁,你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赵骁瞪着穆津:「家事,你管不着。」


赵骁转头问温若寒:「这婚,你还要不要结了?」


温若寒捂着脸,坐在地上很是狼狈。


她泪眼汪汪地看了穆津许久,最后惨然笑着:「结,我结。」


赵骁回头盯着穆津,似乎在说:还不快滚。


穆津拉着我往外走,看样子是不想看接下来的婚礼仪式了。


他突然叹了口气。


我一下子就泪崩了,甩开他的手:「你心疼你现在去找她啊!带她去布拉格啊!在我这里唉声叹气干什么!?」


穆津哭笑不得,拿出手帕给我擦眼泪:「好凶。」


他擦眼泪的动作很小心,尽量不弄花我的妆。


「我只是在感慨,这婚姻从最初就充斥着谎言与虚情假意,他们真的走得下去吗?」


我沉默了一会儿,决定跟穆津坦白我穿书的事。



观看剧情的全部后续请解锁【隐藏结局】

                                  

评论

热度(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