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斤白酒

主:知乎

看不看双男主?而且是病娇类的……【挑眉】『救命啊!』!???(下)

顾清在方糖的耳边喃喃道。


方糖的脸上瞬间抹起一片红。


『我突然想起来,老师让我们去做一件调查报告……那个我先走了,拜拜!』方糖快速的背起书包,拾起吃完的蛋糕盒,一溜烟就跑的没影了。


顾清忍着嘴角的笑意,『呵!啧啧啧』


方糖边跑边摸着脸『脸怎么这么烫,该不会发烧了吧!』


『方糖!』一个温柔的男音叫住了他。


『谁!』方糖不情不愿的转身。


一个长相妖娆的帅哥跑过来。


方糖上下打量着他,又在脸上盯着他看了一会『你是?』


『你不记得我了?我是慕容黎啊!』


『慕容黎……』


『就是那个小学同学,当初我还和你是同桌啊!想起来了吗?』


『你是当年那个小胖子慕容黎吗?』


『额……嗯,是我』


方糖围着他转了一圈,满脸的不可置信『这还是当年那个满身肥肉的小胖子吗?变化也太大了吧!』


『你这……』方糖出声。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走吧!找个地方说!』


『嗯』


……


奶茶店里——


方糖要了一杯啵啵奶茶。


方糖看着他『你要什么?』


慕容黎看着手中的茶单『麻烦来一杯冰水!谢谢!』他把茶单递给服务员。


『我不喝奶茶和那些饮料,怕胖!』


方糖皱着胳膊哦了一声。


当年方糖的爸爸出了车祸,方糖就被转学了。


当时方糖是慕容黎唯一的好朋友,他们两个是出了名的铁哥们。


因为长得很胖,被同学嘲笑只有方糖不嘲笑他。还总是拉着他跑步减肥,这让慕容黎小小的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心。


『你放心,只要有我在他们家不会欺负你了!』

这句话成了慕容黎最大的后盾!


直到有一天方糖没有来学校上课,问了老师才知道方糖转学了。


放学后,慕容黎去方糖家找他,可是方糖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


从那以后小胖墩慕容黎就开始拼命的减肥!


因为他觉得是自己太胖所以方糖才离开了他。


再后来慕容黎也转学了,14岁那年他没有等到方糖来找他。


……


再后来……就来到了这个城市。


换个城市,换种生活,他本以为这些年自己已经放下了……


直到今天,他突然又遇见了那个惊艳整个童年,又难以释怀的人……


这一次慕容黎不会再让他突然消失,会牢牢的绑住他……因为他不想在失去他了……


『你这些年还好吗?』慕容黎撑着下巴问到。


『啊?』


『哦,我挺好的!』


方糖呆了呆,尴尬的回道。


『你呢?这些你年怎么样?』


见方糖这样问,慕容黎刚刚饶有兴致的目光突然暗了下来。


『我?呵』慕容黎妖娆的脸上闪过一丝自嘲。


方糖见自己说的话,有些让慕容黎不高兴,急忙说道:


『对不起!』


慕容黎很快恢复到之前不要脸的样子,笑道:『没什么对不起的。』


『那你刚刚?』方糖歪着头小心翼翼的问。


『只不过是被一个童年伙伴抛弃罢了,无所谓,这些抛弃……已经对我来说,习惯了……』


说着还别过脑袋,可怜兮兮的。看者都不由的心生怜悯。


这个所谓的伙伴抛弃,已经很明显了。


就是说方糖突然……额,抛弃他。


方糖不由的摸了摸鼻子,满脸的心虚与自责。


『那个……之前的事对不起啊!当时我是准备和你道别,但被一些事情耽误……给忘了……』


『哼!拒绝接受道歉,我幼小的心灵已经受到了很大谁伤害!』


『啊!?』方糖被他这个样子给逗到了!


方糖站起身,凑到他面前。


『好了,那我就帮你弥补童年遗憾吧!』说着,像大哥哥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真的?你不会在骗我吧?』慕容黎狐疑盯着方糖的脸。


方糖笑着『真的,我,你难道还不信吗?』


『不信!』


『额……』


慕容黎抱着胳膊『我记得之前某人答应我要给我过生日,结果生日前几天就消失不见了!』


慕容黎轻轻的挑了挑眉。


『他当时答应我说的话,和你刚刚说的一模一样!』


方糖心虚的拿起奶茶,大口大口的吸了起来。


『我保证真的!我真的不骗你,相信我就最后一次!』方糖举起三根手指发誓起来。


慕容黎看着他,『算了,就信你最后一次。』


『如果你在骗我,我不介意让你尝尝骗我的后果!』


见他妥协了,方糖脸上满是真诚『收到,保证不会了!』


『嗯!』


『嘻嘻嘻!』方糖开心的笑了起来。


傍晚,方糖家——


『唉呀,方糖这孩子咋还不回来啊!』苏雨欣拍着手,在门口来回转悠。


『雨欣你别着急,或许方糖在同学家玩,说不定等会就回来了。』顾叔走到苏雨欣身旁安慰着她。


『你说说这孩子,一天到晚到处乱跑,打电话不接净叫人担心。可……这么晚了,应该知道要回家了啊!你说他……该』苏雨欣突然想到什么。


『哎,你就别瞎想了!现在都是和平年代,再说他都快一米八的小伙子了,能有什么危险!』顾叔打断道;


顾清走到他们身后道『你们放心,他不会有危险的。之前我听他说,老师布置了一项实践报告,说不定他正躲在哪些这呢!』


顾叔急忙接道『对对对,现在他们都高一了,作业多!点很正常。而且你看,很多作业是需要同学们互相帮助才可以完成的。』


『真的吗?』苏雨欣满脸认真的看着他们两个。


『真的!』顾叔立刻回复道。顺便用手道戳了戳顾清。


『嗯!』顾清翻了一个白眼。


『我去写作业了!』顾清扔下一句便上楼了。


……


『方糖你到底在哪啊!』顾清心中满是焦急。


凌晨三点——


“嘀咚嘀咚!”刺耳的门铃声让这个昏暗的别墅闪起亮光。


『方糖……』顾清凌乱的从床上跑下来,光着脚跑下楼。


门被打开了—


『顾……清……』方糖眯了眯眼,满脸的困意。


顾清看着他这个样子,眼神中带着三分心疼七分怒火『你』


方糖扔下书包,就朝屋里走去。『明天在说……』

方糖的话明显的触碰到顾清的底线,说明他要完了。


顾清快速的走到他面前,手上的青筋时不时的暴起。


『哎呦,你干嘛。』方糖不耐烦的喊道,指责突然堵在前面的顾清。


顾清似乎气笑了,看着面前矮一截的小兔子。

『好,好,好,很好!』顾清笑了,笑的很渗人。


『哎!你干嘛?』方糖低头喊道。


顾清修长而骨节分明的大手一把扛起他,另一只手正好放在方糖的……那个上。


一路扛着他回到自己房间里。


……


一夜过后,方糖从被窝里迷迷糊糊的起来。


『唔。』


嘶,疼……等等我怎么在顾清的房间里。


方糖环顾四周。


算了,不管了!


方糖一溜烟的跳下床。


对于突然躺在顾清的房间里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有时候是自己上厕所走错房间,也有时候是摸黑闯入的……唉,早已习惯了。


毕竟顾清也没有怪方糖。凑合着睡着了。


『妈!』方糖走到客厅抓起放在沙发上的书包出门了。


『唉,你这孩子昨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一天天的——』苏雨欣手里端着牛奶从厨房里出来。


『妈我先去学校了!』丢下这句话就跑的不见影了。


一出门,就在十字路口看到慕容黎靠着自行车在等他。


『喂!』方糖抬手摇着打招呼。


听见声音,慕容黎合上手中的书朝方糖看来。『你怎么起的这么早,不多睡会?』


方糖伸了伸懒腰,扭着脖子。


『不早了,快要迟到了!』


慕容黎听见他这话,扬起嘴角……更加妖艳了『原来你还知道要去学校啊!』


『瞧你说的,说的好像我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有健忘症一样。』方糖撇嘴。


『不是吗?』慕容黎轻轻歪头用真挚的眼神问。

『额……』这一幕又让方糖虚心起来。


『哎呀,好了快走吧,不然迟到了!』方糖别开话题。


『嗯,上车!』慕容黎一个转身坐上车。


『好!』方糖扶着慕容黎的肩也做上了车。


『抓紧点!』慕容黎笑着转头提醒肩上靠在的方糖。


『嗯!』


……


远处——


顾清眼神暗淡的注视着这一幕……


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不止过了多久他才转身离开。


教室里——


同学们安静的坐在课桌前听老师讲课。


『报告!』羁傲不逊的声音再次在门口响起。


台上的老师停下笔,转头看向门口,皱眉道『慕容黎方糖你们两个迟到了!提出——』


慕容黎急忙出声打断『抱歉老师昨天刷题睡晚了,今后会注意的!』


老师抿唇『这次算了,放过你们』


『谢谢老师!』两人深深的鞠躬


两人飞快的跑回座位上。


窗外的骄阳似火,撒进他们的身上,使整个教室成为他们年少轻狂的舞台。


『叮铃铃』——


清脆的声音打响了。


不一会,少年们冲出教室,说说笑笑的去食堂吃饭。


『方糖,走吧。』慕容黎手里拿着水杯走到方糖的面前说到。


『嗯嗯。』方糖一边点头一边快速收拾着凌乱不堪的桌面。


收拾完就被慕容黎拦着脖子走出来教室。


慕容黎转头问他『等会吃什么?』


方糖手抵在下巴上思考着,过了半天『不知道。』


『那你思考这么久在想什么?』


『我刚刚想了一遍其实也没有什么想吃的。』方糖摊手。


『那你为什么不帮我想一下?』慕容黎带着很委屈的调调看着方糖的脸。


『我不知道你讨厌什么,喜欢什么啊!』方糖讪笑着回答。


『额……我就知道。』


慕容黎听见他的回答,加快了脚步。


方糖还处在蒙的状态,看着慕容黎离开的身影才想起来自己刚刚说的话。


猛敲了一下脑袋,撒腿追上去。


『哎呀,对不起嘛。』方糖跟在慕容黎身后给他道歉。


但慕容黎瞧都没瞧一眼自顾自的往前走。

另一边——


顾清也刚刚下课,抱着一本速记速查和同学往食堂走。


『顾清刚刚课上老师讲的重点你听懂了没?』一个寸头的男生问。


『听懂了 。』


『那你等会吃完饭可以给我在讲一下吗?我还是没听懂……』男生小心翼翼的问生怕被拒绝。


因为在班上顾清永远都是高冷的,而且还很学霸。平时说不上几句话。


但这次他……


『我很忙——等会你自己拿我笔记看,上面有分析。』


听到这句话的男生有的喜出望外。


『谢谢!』


『嗯,不客气。』


顾清留下空欢喜的男生,突然向校外走去。


走到一家老混沌店,招牌上因长久的风吹雨晒早已泛白烂了一个大洞。但门口的顾客却不见少,满是学生与上班族。


『老板麻烦来一碗大份三鲜混沌。』顾清走到老板面前说到。


『好勒。』


这家店的混沌很不错,方糖应该会喜欢吧……

食堂那边——


『好了没?』慕容黎端坐在椅子上,纤细白皙的手轻轻敲着桌子。


『快好了!』方糖在领餐口回答到。


『小伙子你的餐好了!』食堂阿姨把餐盘递给方糖。


『谢谢阿姨!』方糖笑嘻嘻的接过。


朝慕容黎坐的位置走去。


慕容黎板着脸『快点快点,我要饿死了!』


『嗯嗯。』


方糖把餐盘轻放在他面前。


慕容黎瞧着不满『咋都是素菜?』


方糖拿出一罐牛奶,喝了一口『只有这种菜了。』


『额……』


慕容黎看着方糖手中的牛奶,小心翼翼的问『你哪里来的牛奶?』


方糖盖上瓶盖,晃了晃『小卖部买的。』


『你啥时候买的?』


『就刚刚啊,路过的时候看见好多人都在买就买了一个。』


慕容黎不乐意了『那你为什么不给我——』


方糖从口袋中拿了一瓶新的牛奶,放在他面前。


『给你的。』


『嘿嘿!』慕容黎笑着拿起牛奶。

突然——


他僵住了,看看方糖手中,又望望自己手中的『为什么两个不一样?』


方糖解释着『我手里的牛奶被抢完了,所以我重新给你拿了一瓶不一样的。』


『我不要了!』慕容黎将手中的牛奶扔在桌子上。


方糖轻声哄到『你这个比我的这个牛奶好喝,你尝尝。』


『真的?』慕容黎半信半疑的拿起牛奶尝了一口。


观看剧情的全部后续请解锁【隐藏结局】


评论

热度(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